不要盯着女权学习者的每一步去挑剔和指点

今天不讲道理,讲一个身边的例子。 我认识一个很有语言天分的女权姐妹,因为漂亮,从小掉进了很多男权的坑,化妆买衣服自拍放弃事业去婚育,一样没拉下。 本来她在坑里觉得自己很快乐,直到她女权觉醒,开始抑郁。因为她很有战斗力,她的男人也不是对手,所以这个抑郁的原因,是她深切怀疑起了自己。

她的抑郁非常激烈,有一阵子差点丧命。幸而她经济条件还行,吃药加咨询,又改变了生活环境,慢慢平稳了下来。 在这个过程里出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转折,就是她平稳之后,开始去参加一些集体运动和练拳击。因为她此前没有运动的习惯,她为了鼓励自己,就买了一堆漂亮运动衣,每次化好妆再去运动。

因为在那种大脑已经受创的情况下,“打扮自己”是她唯一能够启动的激励机制。 神奇的是,这个激励机制起了作用。她每次去的时候都会让家人朋友教练拍一些照片,让自己慢慢找到新的快乐。 然后她现在,肌肉发达了起来,大脑也活跃了,学习其他新知识的记忆力也显著增长。进入了正向循环。

也就是半年时间,她在朋友圈就开始发写实的照片,摔伤的膝盖和满脸汗的样子。 她说,她发自内心地不再为自己的容貌焦虑了。她感到的这种健康、自足、稳定,前所未有。 一个人回归自我的认同,有时候可能会需要一些不那么正确的过渡工具。 只要方向是对的,旁观者不要去挑剔攻击她的每一步对错。 共勉。

邯郸学步为什么到后来都不会直立行走了,只能匍匐爬行,就是因为每迈一步都被批评,就像不管往哪边跑都可能会被电击的小鼠,最后只能原地不动了。 如果你发现自己被处处批评这里不对那里不对,那最好的办法是屏蔽这些声音,找到自己主导的节奏,安排好自己的优先项目再说。

1 comment on “不要盯着女权学习者的每一步去挑剔和指点

  1. J says:

    我自己也是从极端减肥入坑撸铁的,现在进入第四年了,还是有身材焦虑,但是比起刚开始不健康的饮食已经好太多了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