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在干啥

一个女权主义者在战斗的时候,一定会面临很多具体的语境,需要她做出不同的反应,调整自己的话语。 有时候,因为工作学习的环境高度男权,而自己的资源还很薄弱,所以不能随便打拳,不然会直接危及生存。 有时候是因为面对女权意识相对落后、但还有对话可能的群体,所以就会hold back打拳的话语。

针对不同群体变换拳法的时候,嘲讽、装傻、伪装攻击性,都是战斗的方法,并不是所有的拳都非得用一种打法。 进入社会初期,为了生存赚钱,立住脚跟,不需要强迫自己一开始就在工作里公开打拳,但慢慢积累日后扶助姐妹、公开打拳的资本,就很好。 重点是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没有偏离航向。

我知道有些媘妹会自我谴责,觉得自己打拳不够猛,还有少数人会很严厉地取笑甚至骂这些媘妹,在目标一致的情况下,这其实毫无必要。 打仗都有不同战术,在没有工资领、没有组织的散装战争里,每个人肯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战斗。 一味要求你去做炸药包的人的嘲笑,没必要听。 只有你知道,你在干啥。

8 comments on “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在干啥

  1. 窦莎宝宝 says:

    打拳是为了让自己活的更好!更舒服自在!

  2. WYX says:

    女权不需要分成三六九等,大家意识觉醒的阶段不同,希望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。

  3. Question99 says:

    同意

  4. Mengni says:

    好生气,今天发生了唐山一群猪打女生的事件,真是匪夷所思。

    1. seahorse1 says:

      每天针对女性的暴力事件都在发声,我们其实生活在性别战争里很久了,只不过是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区别。

      1. Sophie says:

        我在一家中国大厂的海外子公司工作。在我孕32周的时候,我的直属领导(中国男性,比较尊重女性)找我谈话,说他和总部专业线都很认可我的工作能力,他们同意给我升职加薪,但是卡在了HRD(中国男性)。HRD反馈因为我怀孕不给升职加薪,担心生孩子后重心转移到家庭;甚至说,给孕期女性升职在HR界是个事故。所以,只能看我休完两个月产假后那几个月的工作状态再来讨论。我当时听了,比较平静,因为我知道无论说什么都很无力、改变不了这个结果。我只替自己觉得憋屈,也替女性感到愤怒。任人摆布或者说被人放在案板上随意挑拣,是不可能的。然后,这个愤怒似乎无处发泄,心里暗暗地下决心过,等我找到一份更高薪的工作,就拍拍屁股走人,不和你们玩了。但是这好像改变不了什么,公司的制度会延续下去。我没有系统地学习或者接触过女权,不知道这种情况下我能做些什么,才能造成一些影响和改变。我挺迷茫的。

        1. seahorse1 says:

          听了这些,我也很替你生气。这样的歧视在国内企业真的是明目张胆。不过我也知道,现实里的斗争需要有弹性,能屈能伸。你先不要灰心,好好工作。生育后尽量让你丈夫多承担家务,尽快全力参与到工作里。你已经承担了生育的巨大成本,那么养育的成本,你丈夫就应该多承担一些,你也不要要求自己做一个完美妈妈,差不多就行,不要去母职里卷。坚持下去就是胜利,他们总归是需要能干的人的。之后如果有更好的公司,能跳槽,就跳,跳的时候给HR和领导写信,说明自己离职是因为被歧视的真实原因,让他们明白自己愚蠢的后果。

  5. Yang打工的虫 says:

    目前刚刚回归小县城,六年里县城变化很大很大,通往高中的那条荒路如今两边整整整齐齐的竖立着高楼,奶茶店小区门口有三四家…但改变的只有外在,县城里的人还是十年前那帮人,嫌热去剪短发,理发师还在劝我:怎么不留长发呢?短发的我起码会一周在他那消费一次,他连这个帐都算不好吗?现在的我不敢在公共场合说出自己的观点,因为我怕他们害怕、接受不了,先保住饭碗,在生活工作中隐身,然后回家锁门在网络世界开口…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